“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Silence-01

*抑郁症视角。加了个01是因为今天状态太糟了,写不下去了,有时间完善



我和自我隔着一条河流。


蜿蜒的河流顺着山脊盘旋而上,其实我心里清楚,这里只是朦胧的梦境。因为溪流绝不会违反重力的命令自下而上攀至源头。雾气朦胧,盖住镜子里的那双深绿色的眼睛。没有光点地埋伏在黑暗的灌木丛之中——而又并非像是猫科动物的眸子那般灵巧,眼神只一下便可以将他人击倒。像是一块冰冷的石头,被安放在某人的墓穴之中,黑暗中散发着幽幽的光——空洞的不像话。仿佛那巨大的空洞里头连接的是宇宙的奇点。这种未知的空虚太过于可怖,连自己都忍不住将头扭到一边去。即使知道,那双眼睛就是自己的。


我清楚明白,人都是具有向死的本能。我曾说过“我要向死而生”这样的话,但我却无法一票否决掉人欲望的强制性。因为死亡是一件未知且宏伟的事情,因为人类是喜欢探索未知的物种,所以我心甘情愿成为死者,成为第一个死亡的探险家。这之前不知道有多少个生物体结束了短暂的一生,化为一捧黄土之中的一颗流沙。我就在生与死的界限里被挤压着,肺像是吸水的红细胞一样涨在那里,却又不到临界点痛苦的与细胞液浓度搏斗着。


我想了很久,这样对于死亡的挣扎算是什么呢?我们的一生无非就是岩石上一道浅浅的沟壑。但那一双幽绿的眼睛会无时无刻不出现在他人的梦中,像是一个诅咒。从镜子中浮现出来,用它沉默着的咆哮袭击每一个失魂落魄的梦游者。我很清楚、我很明白,河对岸的自我是那一双眼睛,只有那一双眼睛。对岸什么都没有,只有那一双眼睛——潜入我的梦中,躲在病床的反面,那一双眼睛死死盯着我,想用无声的痛苦击垮我,我不会屈服。


那一双眼睛,是沉默着的杀手。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