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我时常在梦里看见你。


有时候你穿着青灰色的学生装,两条麻花辫搭在背上。鞋跟叩着地面,敲着我的心扉。有时候你穿着厚重的华服,一层叠一层,袖子里灌满了宫殿里的熏香与酒气。有时候你却又仅披戴月露星辰所织的丝绸之间,从角落处露出白色的藕节。然后循着鼓点,找很久以前的我与你的照片。


我又想起来,那一日我扯了几尺灰蓝色的绸缎想给你做一件旗袍。女人的曲线应当被包裹起来,像是珍珠。那灰蓝色在光下像是流动的水。波光粼粼,流向更为遥远的将来。你摇摇头说不必,指指双腿说,我穿不上高跟鞋了——不好看的。


再往前我想从池里摘一朵莲花。想在中秋节的时候给你端上亲手酿的桂花酒。即使装酒的器皿是炼丹的鼎炉,即使你仍旧风华正茂,是那个与神共鸣的使者。你也不会嫌弃我简单却又微小的爱意。


那你现在,在哪里呢?


-

顺手的小短打

吹爆古典组(中国舞和炼丹术,完全不是学科谈恋爱了是自家孩子谈了,厚颜无耻打tag(。))

评论 ( 1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