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爱是什么,只是空口无凭的一句承诺吗?”




*我流科拟,妇产科学林巧鹊的一个小故事

*这次试了试第三人称的写法,故事算没有写完

*但我觉得停在这里挺好的,随便看一下吧,过几天补上





我们科室最近的一大乐趣,是打赌林医生有没有男朋友。


林医生是我们科的万能型主治医生,她看上去嫩得很,一眼过去甚至会怀疑她是否高中没有毕业。身高可能一米六靠边,又配上一张娃娃脸,活生生一个小可爱。站在那儿,怀疑开口就是奶声奶气的撒娇,然而只是冷冰冰的话:推多少药,走什么检查。一双茶色的眸水汪汪闪亮亮,就像是新生儿的眼睛一样,让人想到干净的茶水晶——里头却装着悲哀意味的光。不看工号牌,身子又比起同龄人瘦小得多,几次被误认为是误入歧途的女高中生——她习惯了。


我们这个科室的医生,除了几个专家是汉子,其他都是清一色盘发。她独不同,双马尾又打了个圈,像是盘山公路一样,两边各夹着一个红色的十字架。看起来很怪异,却又意外地和谐。说起来,她来头可大着呢,哪怕是主任医生见到她也得恭恭敬敬喊一声:林老师。她一张素净的脸上没有表情,眼睛里却闪着另一种光彩,是我没有见过的。


她也很奇怪,整个科室里没有一个人和她谈得来、玩得来——我算是例外,因为她和同事的交谈,大多数都位于会诊的时候。我却不一样,她偶尔还会主动找我搭话,说叫我帮她点外卖。一来二去就熟悉了,不过我是小护士,她是主治医师,三天两头不一定还能打上照面。


我偷偷问过主任,问林医生的来历。主任只是笑,没有回答我——只是说,那是他的恩师。她曾亲自指导主任接手一名羊水栓塞的孕妇,她站在孕妇旁边,眼圈红了。主任说,林医生是个好医生,只是性格比较孤僻而已。


可是既然是好的妇产科医生,为什么不愿意去做流产手术?有一次被逼无奈,手头只有林医生一个人能接手术——还是流产手术。我站在旁边给她递手术刀、手术剪,她戴着橡胶手套的手稳稳当当,每一个命令都掷地有声,可是为什么我听见了她语句中、看见了她动作上的那一丝一毫颤动?林医生身上太多谜团,为什么这么年轻的一个人是主治医师、却是主任的恩师?为什么只有她一个人同我们不一样?又为什么这么孤僻?我不得而知,毕竟我只是一个小护士。


这一次情况却不同,中医科的华医生硬是在午休时间,拉着那个正在无辜喝糖水看病历的林医生去了住院部。我下意识跟上,心里闪过一丝疑惑:为什么华医生这么在意林医生,莫非他们已经在交往了?我看着他们的背影,脚步一顿,但还是跑了起来。


那一床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因为将要生产而入院。林医生趴在门口眼巴巴的看着,华医生站在他背后,虚虚的环着她的腰。他看见了我,没说什么,也只是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我在想,华医生该不会真的和林医生有一腿吧?科里的传言,说整个医院的同事只有华医生能和林医生说上好几句闲话——这下是不是就算是实锤了?但、这不是重要的。现在,林医生明明可以——


那是她的病人啊。她愣了一下,这个时候才开始反应过来。这个病人先交给华医生,华医生说要走妇产科,而当时林医生忙于一场手术——这样就没碰上面。华医生比林医生高几个头,硬生生挡住了她的背影。她是在哭吗?那虚虚环着她的手现在一下一下的轻轻拍着她的后背。我正想探个究竟,电话却响了——催促我回班。我本以为,这样我会被发现,会遭到叱骂——可是林医生没有、华医生没有,仿佛这个世界上只有病人和他两似的。顾不得思考,我赶快往回冲,这时才听见林医生带着哭腔的、极轻的两个字,却如同滚石一般砸在我的心上。


她说,母亲。


我愣住了,停下脚步回头。却听见华医生更轻的一声叹息。


这就是所谓子女对母亲的爱么?


评论 ( 2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