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道路和竞技

死于只会意识流

大家好我又来OOC了



个人最好成绩吗?不,勇利,我想要告诉你,不能用这个“Season's best”来阻碍你的步伐。

你所选择的路不仅仅是竞技体育,更加是一门艺术。你可以用3A,4T还有各种门外汉看不懂的旋转编织一场梦境。但是:你要如何让他们知道,你是记叙者还是这里的主人公呢?这个时候,无论是多么华丽的技术性动作也弥补不了。这是竞技,对,这是竞技。你要取得优胜——但,这也是艺术。你要让观众们沉醉,你要让所有人将目光投在你身上。

我不能否认你在冰场上的表现,这很好,意味着你的进步。那也不能故步自封,你的目标是大奖赛,是写着第一位的名次,是最后的金色奖牌。你不觉得吗?你现在在场上还是有点缺少。在这里我需要告诉你一件事:你不需要慌乱,你是故事的主人公,你也是故事的作者。变更?只要你忘记了一个动作,就都可以变更。但绝对不要忘记这个故事的轴,贯穿全程的情感是极为容易吸引人的武器。你用五线谱上的音符写成白纸上的方块字,这就对了。

也许所有选手都会止步于伤痛,而你是极为幸运的:没有较大的伤痛。而我还是想说,竞技体育是一项很残酷的事业。如果有一天你退役,我希望你把最好的一面留给赛场,留给无数的镁光灯和摄像镜头,更留给心心念念看你“演出”的所有观众。最后一个赛季?只要坚持不了,这场赌局永远可以弃权。我清楚的明白,一项你所钟爱的事情一旦成为你真正的事业,那么总会带给你痛苦——你和我都是这冰场上的战友,想必你比我更清楚。我呢,又过早的登上巅峰……那这份甜蜜的痛苦,我与你品尝出的感觉那定是不同的。再然后,这个时候,就应该到你,到你们这一群年轻人的时代了。我欣赏你,你出色的表现力是很好的武器。说回来,你现在更需要的是巩固,然后再提高。

对了,关于你所说的“我们的竞技生涯是很短暂的”。恕我不能苟同——赛场上的竞技人生,这是母庸置疑的,所有人都在争取写着“RANK 1”的牌。你离开了赛场,那还是需要去竞技的——这个时候就不需要什么美感,只需要一往无前的往前冲,从不回头,这就可以了。




同为竞技体育狗我随便写点啥,依旧vic视角


评论 ( 6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