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孤星


-自尘间坠落-

我流小滑冰,维勇向。
不明所以意识流文风,请注意规避,暴力ooc。
ep12前的放空,省的我被炸的写不了文……
勇利视角。

他是湛蓝天幕上单一颗一等星,对流的——眨巴眨巴眼,忽明忽暗的闪烁。走到哪儿,一抬头……那都是他呀。挂在天边,只一颗便足以教其他人俯首称臣。

那一等星挂在那,孩子们指着笑,眼睛里是止不住的艳羡。多好呀!挂在那,高高的。轻轻松松且无拘无束地,就那么站立着,便可以轻松收获他人留恋的目光:他多么璀璨呀!闪亮亮的,那是多美丽的呀!

然后——突兀地穿过尘埃,那带着烟火味的尘埃——就那么降落在我的面前。很是奇妙,却也说不清道不明这缘分的红线起点在哪……甚至是终点在哪。我看不见,许是冰场的雾气朦胧的像是一场梦境,找不出个结局。

他本是高傲的,就如同那空中的一等星一般那样。那厚重的幕布遮掩不住皇冠的光辉,流光溢彩的——甚至可以灼伤他人的视网膜,烙印下他的印迹,叫人睁不开眼去好好用目光打磨他锋利的棱角……那棱角,是能够用来自他人的锐利目光打磨圆滑的吗?那样的东西早已融进了骨髓,成为这光芒中的一束。

璀璨的,那自然也是孤独的。我一个人奋斗,用冰刀斩落如血鲜艳的竞技,却未曾想那疯长的感情刺破我的心房。在每个夜里,我囫囵吞下冰冷的泪水用以修复化脓的伤口,然后注视着那一颗一等星,以热切的姿态急切地期望他能降落至我身边,用他的光芒灼伤我的每一寸肌肤也无所谓。可等到那一颗星毫无预兆地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时候,我第一次动摇了。我难以将自己糟糕的一面尽数展现:我本期望的是淋漓尽致地展现最美好的自我,不愿让人窥见内里腐烂的棉花。但他——却做到了,并非是使用上天给予他的恩赏去破除于我来说的束缚,而是用属于他的温度去融化我内心的坚冰。这是我意料之外的一件事,未曾想却改变了我与他。

孤独的星宿,我小时候发现,有些恒星是流浪在宇宙里,孤身一人的。于我学习的东西是相悖的,于是我去问母亲,为什么他们会流浪呢?母亲不回答——等到我“流浪”的时候,我却忽地释然了。在我注视着他的时候,我亦同样的思考“他会不会孤独”,我至始至终都认为他不会孤独——鲜花、掌声、聚光灯、尖叫。这些东西我很少能伸手触碰,他却能轻松地采摘下来,别在自己的鬓发之间。因此我认为他不是孤独的,随后便幻化成了我的嫉妒心。这种嫉妒心很快成了我前进的动力……然后打倒了我,在镁光灯前毫无预兆地。

那一颗星啊!他从真空中来,声音无法传递到更远的地方。却逆着滚滚红尘来到我身边,抓住我的双手,我试图离开我爱的——人、事、物。徒劳无功的挣扎,被他抓进怀中,他不打算放过我。

那颗孤星教他自个儿闪烁着罢!——我身边的那颗星,带着血和泪,摸索着那一条红线前来。那一等星于我无关紧要。我所希求的是褪去光芒的真实血肉,是灵魂的共鸣。

请不要离开我。

评论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