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维克托生贺】蝴蝶梦

秃子生快!期待在竞技舞台上你的表现!

我流意识流、暴力OOC请注意,联动前篇《蛹》

(这篇写的我好没手感,估计寒假会重置)


-

张开翅膀,放空自我。


那炫目的鳞片极易灼伤他人眼球,灰褐色的纹路下潜藏着一个占星术士的噩梦。那一场瑰丽的梦境,睡眠之中的拼图能勾起些许回忆。毫无防备地匍匐在冰面上,一次次的失败铸成了如今我身后的王座。


张开翅膀,微笑的人影凝固在指尖,随着每次旋转浮动在自己的思维表层。有人唤我王,有人称我为对手。针锋相对之间是用脚下冰刀划出的赞歌,有女人的声音夹杂在自由滑的音乐之中,并不明晰——那声音像是隔着几千年的薄膜一般远远地望着自我,蒙着冰场的雾气,并未引起他人注意。我惊奇的发现有一个细细小小的碎裂声萦绕在我耳边,不是冰的碎裂,脆生生地,咔啦一声猛地裂开,随后是扑扇着翅膀的声音。我是明白的,噢,又是一只可爱的蝴蝶,将要振翅。


我依旧在冰场里,依照着规定的步伐踩踏着纯白的云朵。即使我的翅膀已经舒展开来,足以支撑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我清楚地意识到,我能够在这个赛场上留下剪影的日子不多了。越是心急,越是想要超越,那就越是适得其反。对于丢弃的东西,往往我能找到更好的替代品:好的坏的一并接纳,再通过自己的思维打磨成所需的样子。这一次却是一个鸿沟,隔着深渊哭着喊着寻求着神祇的庇佑……这次没有替代品。


我开始思考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技术没有问题,毋庸置疑的——我与冰场的联系已经持续了十几二十年,每一个错误它都会以奇妙的方式告诉我,让我加以改正。唯独这一次,它没有说话,仅仅是对着冰屑和我对视。


我定是缺失了什么。


那翅膀——依旧扑棱着,花纹像是浮雕,厚重的无法飞翔。我停下了脚步。


这是蝴蝶的梦境。


我走在迷宫里,冰场的雾气到了这,最为亲切的这时反而变成了最为可怖的。我通过迷宫的回音询问自我,我通过迷蒙的雾气剖析自我……幻境之中,蝴蝶是飞不起来的了。我如此坚信着,对于未来毫无目标——慵懒的,无所谓了。


真的飞不起来了吗?


熟悉的音乐响起,自由滑的曲目……这个时候,那个振翅的声音变得强烈。如同子宫内胎儿能够听见的、来自母亲的心跳声,坚定而又有力,传递着生的气息。触电一般缩回手。我的翅膀变得轻松,浮雕像是被梅雨浸泡的墙皮一样一块一块剥落,斑驳的、灰暗的,然后被音乐重新染上新的色彩。


鬼使神差我又伸出了手,被迷雾笼罩着的未来此时此刻被那振翅的声音割开一个小小的裂口,我伸出了手——是向着未来、更是向着蝴蝶恍然大悟的事物伸出了手。再反应过来时已是下午,大奖赛已经结束……黑发的孩子在手机屏幕内跃动着,演绎着分明不属于他的那份悲欢离合。


他飞起来了。


请不要离开,伴我身边吧。我的梦境被来源于自我的迷惘锁住,是你打开了我的心房——缪斯女神重新将那桂冠赠与给我,而如今,我将会赠予你,作为对于过往的告别。那蝴蝶的梦境,终究是会过去的。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