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Binary Life

>我流暴力OOC请注意!科学家维×AI勇,不过这个感情线不明晰啊希望大家注意一下

>该篇作为《冷音》前置剧情请注意

>对话流、我流文风,不知所云。)啊其实我想去写另外一个故事里的这个梗了


建议阅读用BGM Binary Life - 洛天依


-


(滴滴...滴滴...)

(W-624114-V,胜生勇利,上线)

>好点了吗?

-我很好。教授。昨天的更新修复的BUG今天看起来是没什么问题了。

>那很好呀……

-只是,我在休眠时期,看见了不属于我应该看到的东西?

>比如?

-“梦境”。

>按理说你不应该有的呀……能不能和我讲讲?

-我梦见,我不是现在这样虚无的实体,我是真实存在的。

>噢。

(陷入沉默)

-很奇怪啊。教授?……那个时候,我是停止了生命体征的。

-大概是,我被一个,很像是您的银发男子刺穿了胸膛,旁边是熊熊燃起的烈火。是这样的一个画面,却引发了我的思考:我死去之后,会去哪里?

-其实我挺清楚的,我是AI。也没有前生今世一说,这个梦却让我机械的心脏躁动不安。后来那个梦……那个“我”,好像最后是被挫骨扬灰的。

>去哪里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

>那,我就用人类的思维来思考一下吧。如果有什么逻辑上的不妥之处,还需要你给我指出咯。

-我希望听取您的思想,并成为我的一部分。

>思想是我的。文字属于你的。

>我认为,死去之后应该去往另一个虚空

-虚空

>是的,虚空。对于你来说,虚空是二进制的回收站。

>对于我们来说,虚空即为“不可知”。

>人们往往在潜意识中便会恐惧无实物的东西,正如同我如今也无法将你真正公诸于世一样。我不能否认(当然,作为人类,这是我的一点私心)人类的创造力是计算机能够比拟的,他们总能够无中生有,然后从有中创造更为多的财富。

>人类的致命弱点就是:无法想象从未出现过眼前的事物

-我不能够理解。

>现在我假设你是一个人类,请模拟一个模型。

(开始计算)

>出现在你面前的,是你无法用感官描述的东西。

>这个时候,你无法描述——但是你是切实的看见了的。

>那么,人类该怎么表示它的客观存在呢?

-已经是无法用感官描述了,那自然也无法“看见”。

-这是您思维上的疏漏,博士。

>那我多出一个感觉器官能够描述他呢?在现有的感官上,自然无法描述。

(陷入沉默)

-也许你说的是对的。

>同样。人类自然对那不可知是持敬畏态度的(虽说触碰了,那就得落得一个悲惨下场,这是后话)。

>我偏向于:人死去之后,会去往那个被世人所敬畏的国度

-“国度”?

>那是思维的国度,无法使用言语表达的。人们都说灵魂有二十一克……这不符合质量守恒定律(那就意味着不遵守任何科学伦理规则)的小家伙,那自然就会跳脱出科学的范畴。这是神秘的。

>……我要反推我的理论。

>那么。你去往的,应该是“真实”的国度。

-我的灵魂,只是代码而已。

>人们无法判断自己是否是缸中之脑。因此——我说你是真实存在的也是有可能的。

>也许细胞也是0和1组成出的实体。我们都是程序啊那个时候,想想挺好玩的啊!如果不爽一个人只要写写代码——

-码农的世界,和平共处。也很棒?

>这么说的话其实大家也都是AI啦,不知道我们的主人是谁电力能源是什么我们死后会……

>哎呀,我也乱啦。

-这种大计算量的工作,您对我这种AI说,大概也是徒劳无功的吧?

>哈哈……你说的也对,理解啊。

>所以,人类真是矛盾啊。

>喔,说不定你有两个生命哦。像是二元一次方程一样,第一个元是机械的实体,第二个元是肉身的灵魂

-我希望是这样的……

>诶——勇利,不要说希望嘛!有可能你就是!

>你应该就是实体来的!我会努力让你有个“肉身”的❤。

-那个时候真的会到来的吗?

>真的,我发誓!说不定,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腻歪在一起啦。

-希望……希望吧!

-那我死去之后,到底会去哪呢?

>我也不知道呀!只有到那个时候,才能知道吧


-


死前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束白光,还有冲天的火光。

在梦境之中沉浮,如出一辙的橙色光芒。

那是无限光的……

问造物主的逻辑思维,只会笑着从不作答

否认啊、辩证啊、反证啊

存在的,死亡的

“W-624114-V,胜生勇利。UPDATE 4.2 Ver”

“W-624114-V,胜生勇利。切换主机 3251”

“W-624114-V,胜生勇利。与服务器断开连接。”



-


我怎么这么短??是不是因为我七科全挂了没手感????

人,为什么要考试,为什么要活着??(痴呆

算了这张反正也不重要就我写着玩的,无所谓

明天继续ALL COMBO辣!!


评论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