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圆舞

*我流国标舞者设定小滑冰,尤里♀,本章偏技术向意识流没啥好说的

*稍微说一下吧,国标大多数比赛形式是一组一组比(即一男一女,后期会详细讲这里不展开说)_(:з」∠)_尤利娅的舞伴没找到,到时候再说。文中提到的“斗舞”是原著中的温泉on ice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在该世界观下为女子单人solo,该场比赛打分标准为摩登舞:直接给出名次,具体可查阅百度百科。

*今天演出waltz跳的和翔一样(白眼)另外一边的精英班跳的Samba最好的那个跳像泰迪一样不知道说啥,真把samba当paso啊666,在这种悲愤的心情下这篇的对应篇就是跳samba的祐丽辣~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华尔兹,端庄优雅。

彼时尤利娅站在落地镜前,大脑尚未习惯舒缓的三拍子“蹦擦擦”。在短暂的休息间隙,她借某搜索网站很快的更深入了解了关于摩登舞的一切。在这之前——和祐丽“斗舞”之前——她对这一切仅仅停留在“端庄、典雅、裙子很好看、慢速、走舞程线(注1)”的片面理解上。“斗舞”输了之后,尤利娅也只好履行自己之前的承诺转行到摩登舞。都说方步是最基本的,不仅在伦巴舞这个拉丁舞者入门修行的第一支舞中体现,还在华尔兹中体现。今天这节课雅科夫给她开小灶(前提是尤利娅把今天的文化课搞定——她也确实做到了)练习最简单的方步。

架子展开来,不再将男女步圈进小小的空间里。那么近、那么近,从某个侧面看充满了某种奇异的色彩。也难怪曾经在英国被那么多人反对:在那个国标舞体系尚未规范、尚未成为一种竞技体育的时候,人们见到华尔兹如同见到令人惧怕的妖魔,退避三舍。可如今却不同了,人们开始接纳这种舞蹈并且系统的学习,领略这之中的奥妙。古典芭蕾脚有五个位置,华尔兹也是……吗?

雅科夫看着他引以为傲的学生搭出一个标准的架型,也只是在心中夸赞一句,并未有任何表面上的感情波动。

不,华尔兹的脚位是不同的——古典芭蕾的位置太过于繁多,而拉丁舞的外八字做起来却不大好看。出脚的时候就应该直直的一条而并非带有一个诡异的角度——往右转,左脚要出去。然而旋转的幅度要有1/4(注2)迈出右脚向后探的时候,脚尖是要对内的,这样才能保持重新面对落地镜时那傲人的身姿不被丑陋的脚位所干扰。

蹦擦擦、蹦擦擦……音乐缓慢地在这个狭小的房间里流动着,潺潺流进人的心窝。最简单的舞步也能跳出美感……雅科夫看着尤利娅的脚下功夫很是满意的点头,目光触及到她的膝盖时却眉头一皱,毫不在意她挺直的脊背,“尤利娅,你的膝盖哪里去了?!升降给我做出来!”

她一怔,节奏被雅科夫的训斥打乱,零散的躺在木地板上。定了定神再一次迈出左脚,向着左边转……不同的是,她开始刻意注意下半身:出脚时,脚跟先下。迈开步子时原地的膝盖弯下来,上半身巍然不动。核心处(注3)如同过山车,起起伏伏。她的脊背依旧直立着,像是一只高贵的白天鹅。

再往上去。

再往上去。两只脚在走下一步之前要收回去,脚尖擦过木质地板。然后再一次的迈步。——流淌着的音乐那一端仿佛是不可及的某些人,在最偏僻的地方站着对她微笑。最后一个方步调整位置,面对落地镜,收回随着音乐飘远的思绪。对着莫须有的观众深鞠一躬。

一曲终了,最为简单的方步与1/4转的基本练习结束。雅科夫拍拍手示意今天的小课结束,而她也很潇洒的走到旁边随意脱掉新换的摩登鞋——原来的鞋子鞋跟坏了,不能用了,随便跺脚都有可能摔个嘴啃泥。于是一跺脚换了双新的顺便转了个系。前一秒出现在芭蕾舞集训的课室内,下一秒潇洒的转了个身朝着另一端专练摩登舞的课室跑。如此潇洒,如此帅气也只能是她尤利娅能干出的事。

她坐在地板上给脚上磨出的水泡贴上创可贴,手机一滑看见INS首页某个秃子又在晒自己的学生:最基本的桑巴bounce做的有滋有味,那姿态能与巴西街头的狂欢舞者一决高下,热辣而狂野。尤利娅也只是切一声把首页刷新,好让她不在关心除了舞蹈之外的一切事物。







注1:逆时针行进方向。摩登舞都走舞程线,拉丁舞走舞程线的只有Samba(桑巴舞)和paso doble(斗牛舞)

注2:这个旋转幅度我不记得了,总而言之旋转没有拉丁玩的那么花就对了

注3:肚脐眼下方胯骨上方……大概是这样_(:з」∠)_这里有疑惑,如有错误恳请殴打指正

技术流写死我了天哪我本身就不是学摩登舞的写的我想哭特别想找我那个帅哥老师回来但是咋办呢我自己选的路我跪着都得走下去,我脚下伤口最近几天开了裂裂了开我觉得要变成东非大裂谷了所以这篇是我忍着剧痛写的你们就不要在意我的文风我的描述方法我的病句了真的……下次写祐丽的samba我能给你们多扯点桑巴的技术向提示还能顺带科普一溜哥最近跳samba特有感觉还能教点练习方法给点啥进阶技巧啥啥啥的……我今天刚演出完我容易吗我(痛哭

all combo明天继续!


评论 ( 2 )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