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伊甸园的苹果树的思考

*简单的复健,写了个我家炼金哥哥的简单瞎想。可以看做是他在“死亡”之后的一点心得

*以后我会语重心长的告诉孩子:孩子。你可以吸烟,喝酒,就是不要给我碰国标舞和神秘学,会穷死人的




耶和华的乐园从一棵苹果树开始,有人说那树上下颠倒,根茎暴露在空气中。苹果堂而皇之的躺在地上滚动,饱满圆润不禁让人怀疑里头是否藏着如红宝石般的婴孩——从里头诞生出了人类的开端。如肋骨一般洁白的皮肤上滚动着露水,那是一座城市的眼泪。

有人说由水井组成的城市内,一个小坑便能汇聚出一汪清泉——带着这样的阴暗成了最为美丽的场景。灰色的阶梯向上延伸,塔楼的顶端一个人倒吊着,绳索系在脚腕上动弹不得。螺旋状的阶梯由骨骼铸成,踏下去一步塔楼内便会响起动人的足音,像是小精灵敲击着木琴泄露出的音符。上下颠倒的树的木头,被人砍下做成木琴,也是这样的声音么?展开无尽的想象,变成翅膀,从塔楼的顶端一跃而下。

其实天空不应该用天空来称呼,那样的名称太过于空旷,使人无端的觉得寒冷与畏惧。但这样不是好的么?有人对不可知的感到害怕,自然有着什么东西束缚着他,而不去做一些令人感到无端的事情。这种无头无尾的、莫名其妙的逻辑思维很容易就成为一道称为“律法”的束缚:比起人类的道德观来说,又那么严肃了点,却又感觉比起道德来说更为舒适。良心是最后的防线。有人不容许信仰神秘主义,但:信仰是拿来成为一种力量的。使得人们更好的成长,这是母庸置疑的。

其实一些东西能够引发人们的深思,例如下雪的天气促成了哲学的形成。形而上学很快开枝散叶衍生出了更多的流派。有些闭着眼睛,冥想,在脑海中描绘出苹果树的模样:沿着树根往上盘旋,试图去窥见更上层的,被称为“天空”的地方。但有些人不允许,诺曼底的思维往更外处看。有些人往更里处看,就造就了“一即是全”的所谓炼金术思想。点石成金那也只是他梦中的表面臆想——能让人很好的理解他所想要表达的东西。

就往里头看去吧。苹果树的内里可不仅仅是中空的树干……那里头有着不为人知的东西。就比如人们常说的,“向死而生”。那颠倒的苹果树,便是最好的佐证。



评论 ( 1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