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玻璃珠子、空洞和光

*我流科拟,关于炼金术♀瞎掉的右眼

*玛德,当年我写的设定都不知道丢哪儿了,现在基本是一边填坑一边重写设定的状态




“其实,你的眼睛是被我——和我——戳瞎的。”


在他十分诚恳的交代这个事实的时候,我惊讶于她那双波澜不惊的眸:即使被凶手点出,罪魁祸首正是面前这位优雅从容的男子(虽说,他依旧是我们的孩子)的时候,她依旧没有任何情绪的波动。我不清楚是不是因为她的一只眼睛彻底报废从而影响到另一只眼的事例导致如今这样。但我内心已经明白了:她还是会努力生活下去的。


林恩很抱歉。我看着他的面容,想起很多年前的那一天……一把刀架在我脖子上,催促着我快些将他掌握身体之时所做的一些坏事全部收拾干净。我明白他,也只能苦笑着帮他收拾。现在是另一种景象:金发的女孩子,躲在金发的男子背后,怯生生的抬着眼看我,和丽莎的表情。林恩在旁边却像是当事人一样,(和当年的我差不多)帮不成器的后辈收拾烂摊子(即使他已经成为中心学科之一——成为一名科学家)。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怎么补偿呢?得不到汉谟拉比法典的“以眼还眼,以牙还牙”那将功补过的机会也算是惭愧。毕竟现在,我、丽莎,还有老好人林恩,都只是活在教科书和心智空间里的一个臆想罢了。


“——那就这样吧。”玻璃的眼睛,忽闪忽闪。女孩子尖叫出声差点失手将丽莎的骨瓷杯打翻,多亏林恩眼疾手快拦下杯子才阻止一场意外事故。很可惜的,他新买的睡衣就这么报废了。带着点幸灾乐祸,我笑着看了他一眼。林恩的脸红彤彤的,还像是孩时一样容易害羞。(那个时候,带着我们的是卡莉娅和老师,现在他们都睡了)丽莎睁开眼,玻璃的眼珠子闪着光——万物星辰的光呀!那是哪个质点给的光芒……?也难怪女孩子尖叫出来:这么漂亮的眼睛,不可能是人类的玻璃体吧!


“你看,你也不用赔我一个眼珠子啦。”黑漆漆的幻影,然后闪过玻璃珠子的光。我借着心智空间那点微弱的光芒,总算是看清了黑黝黝的空洞里,那颗玻璃珠子在滚动着。像是曾经连接着视神经的眼球一样,扑闪着微弱的光芒。女孩子死死攥着男孩子的衣角,接受到了很宠溺的爱抚——林恩把脑袋别在一边,试着抢我罐子里的糖。只有丽莎还坐在那,对着孩子微笑。


那是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光芒呀。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