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巧克力糖、阅读时光和回忆

*我流科拟

*化学大宝贝真可爱,就是化学成绩不可爱


大孩子打开手,里头藏着两三块巧克力糖。小孩子眼睛闪亮亮,伸着手就要去抓——一个落空,啪嗒,小孩子吃了个嘴啃泥。大孩子笑的比小孩子还要狂,小孩子背过身子去,大孩子给他塞更多的糖:好啦好啦,别气了嘛。

——这样的光景,他已不见很久。

在相当漫长的一段时间内,他一个人披荆斩棘,恍惚中觉得自己就是当年的先驱者。在一个个秘密被揭开的当时,无论是谁都会对着报纸上巨幅的报道露出一个微笑:这是人类的进步。只有他一个人紧锁着眉头,面对着草稿纸上凌乱的数字公式毫无思绪。如同多米诺骨牌,一个骨牌倒下,下一个骨牌也会倒下:只是时间问题。

他只是担心,人类能不能等到这些骨牌全部倾倒的那一刻。

更加漫长的时间内(那是相当接近现在的一个时间段),他沉迷阅读。放弃了数理化的纠缠给自己做了一个漫长的计划书以便舒缓自己紧绷的神经。阅读的范围不限于他所学习的范围。大到诗歌散文,小到街头贩卖的菜谱。全数接纳,然后吃进肚内。那些浅显的文字无需过多咀嚼,囫囵吞枣式的阅读于他来说只是一个逃避现实的工具。

他还是喜欢阅读那些晦涩的文字。

糖果、书籍、点燃的油灯。他的童年被这些堆砌起来。老师的谆谆教诲、先生那严肃的面庞、甚至是他那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双生子悄悄送给他的书(据悉,只是心智空间限制了他当时外表的成长——现在看来,容貌无关紧要。)都成了他记忆里最为珍贵的事物。被记忆的丝线串起来组成项链,安放在思维宫殿的最里层。

记忆是用来怀念的吗?不,那是用以警醒自我的……他在昏昏欲睡的午后想到。咖啡里的方糖吸饱了水分,甜味开始在咖啡中扩散。窗帘背后有一个斑驳的人影。……那是用来在艰难的现实当中寻求慰藉的吧。他眯着眼睛,昏昏沉沉的想。

翻开堆放在办公桌一角的,乱七八糟的草稿本。公式反而列的清清楚楚。他怀疑自己脑子被门夹了了——但那熟悉的字句,不可能造假。这是梦吗?昏昏欲睡的午后和咖啡的味道烙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很清晰的指向一个答案。

巧克力糖真甜啊,他这么想着,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评论 ( 1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