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SEIMEI

#学科拟人 ,其实是在变相膜牛,所以挂了个牛的tag不要介意

#观赏前建议欣赏羽生结弦2015-2016赛季GPF分站赛NHK/GPF总决赛Free Program《SEIMEI》

#炼丹术中心,其实本文和《阴阳师》电影以及YYS没有半毛钱关系,就是挂着名的。文中炼丹术“庄溯”形象可以脑补一下yuzu和他的考斯藤1.0

#很多BUG,当架空看吧。本文可能会修正3.0,看心情

#一发完结

-SEIMEI-

——其实我活了多久,我也不是记得很清楚。
在朦胧之中有人告诉我,“你的本名是炼丹术,自然而然的去追求极致”。简单的字词组成的话语却让我着实苦恼很久。其实我是明白的:我可以夜观天象,去寻求那当中的命理——刻在轮盘上的字句一一读出。我自然也可以通过万物去完成、去达到自己的某个目标。想想也是对的,总有人能掌握些不同寻常的东西,例如真理,例如所谓玄学。很不幸的,我就是那个不寻常的人。

有人参悟了阴阳道,于是这二者不再像是在我双生子的地盘那样——星盘与通灵术切割开来,各自渗透却从未合并在一起过。这阴阳道借由特别的契机成为一体,掌握这些门道的人自然而然被赋予上一个响当当的名号:阴阳师。东瀛——大概对于我的双生子来说,那是另一块一衣带水的地方,我也就理所当然的借着所谓“法术”来到那方土地上,却不像是在家乡那样大摇大摆。做一个虚实的幻影,躲在重重的人流里,看着灯笼叠着灯笼,造一个红色的梦境。顺从内心化出原型走在稻荷神社的鸟居内,看斑驳的朱漆和时光的痕迹一齐被打磨干净。白狐的孩子走过青石板,啪嗒啪嗒,脚步声清脆。蒙蒙细雨中恍然看见孩童挺直脊背,风声被灌进衣袖中成了漂浮的水泡。那里头,可是藏着一个个愿望啊。画了五角星的符纸少了又多了——平安京沉入夜色中缓缓睡去。呼吸平缓如孩童般安静祥和。

事实证明,我的预测是对的。他在日后确实是一个相当伟大的阴阳师——得以流芳百世。

我们都明白的啊,什么是命数。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在连绵战火中与家人失散……在这片土地上,我感受不到我的归处究竟是在何方。躲进神社那也只是暂时的寻个庇护,不过也得多亏土地神的通融我才得以苟活于乱世之中。好歹尚未忘记根源。 ——事实上,我早已明了外界如今早已否定我等存在的证据。唯有那白狐的孩子活在史书里,活在闪烁的银屏内,不再是个幻象:切实的活在脑海里唷!而我等也只能藏匿在炼金术师和道士残缺的笔记中,作为某个装饰的花纹躺在记忆河流的最深处。其实我们都懂的,这本就是劫数。

其实我读的懂,他们口里喊着的阴阳师叫做“SEIMEI”,可那不正是“生命”一词的发音吗?可……那也不正是那一日的白狐之子,后来的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名字吗?这么想来确实有点巧合,即使是今天我也会忍不住笑:那笑可不是讥笑。这是有多么大的缘分,才能将这一切紧紧地系在一起呀! 我为此微笑,感到命运的不确定性是多么的可爱,这之中的冷酷也随着相同的发音变得温暖起来。

这么一想,自己好像也是被叫过“SEIMEI”的噢,那倒是无所谓了。毕竟是因为缘分而得来,而领悟的阴阳道,于是这个称呼也不足挂齿。但是属于自己的——生命,好像确实没有找到过。我给人“算过命”,也稍微做过点道士的本分(虽然我是各种信仰的集合体,不过这依旧不妨碍我做我的本分工作)……总是能感受到孩子们的、成年人的、乃至于小妖怪的——生气。我自己呢?双生子对我说过,“我觉得你就像一具死尸”,好像确实有那么点道理,但上天告诉我:你可不是这样的人哇!于是我迷糊了。这个seimei啊,究竟是什么呢?

那么——经历那么久的炮火洗礼,我确实忘记了初衷,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把自己当做“人”看,可如今这个视角却造就了……我差一点,“死去”,大概是出于这个原因吧,走到青石路上的时候,脚步有些沉重。

这不是很讽刺的吗?掌握别人生命脉搏的阴阳师就要死去,非常的——荒谬。

后来被如何咒骂我反而也无所谓了,其实想了那么多,也做了那么多事实。挣扎来挣扎去,兜兜转转还是被人一句“封建”给切碎。这是命数,无所谓的了。不过,有一个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响着,不眠不休一直纠缠,我原以为我已走到终点,将要离开的了——声音反而越来越响,告诉我,“你是要去追求极致的。那命盘是给你更改的——你不就是要——永生。得到更长久的生命,去思考这浩瀚宇宙的一切吗?”

是这样的噢!也顾不上什么,那声音终是不会再响起的了。我一下子什么都参透了:思维上的活跃,躯体的覆灭。像是珍珠一样被丝线穿起来,成为美丽的一串。我都懂的了——

所以你瞧,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还能坐在这里。还能——穿着以前阴阳师的服饰和你聊天,假装自己是个coser,聊我的所谓“黑历史”。哈哈,其实无所谓的了——我叫做庄溯,实际上我以前就是个阴阳师。现在,我算是明白了什么叫做“SEIMEI”了。

这就是极致啊。

评论 ( 3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