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姐姐

“姐姐和姐姐,是不一样的。”金头发的男孩子低下头,搅拌着白瓷杯里的咖啡,“对,是不一样的——”

刻意拖长了语调用来肯定这句话。

姐姐和姐姐,确实是不一样的。化学小时候认识的两位女性,无一给予了他比起无尽的知识更为重要的,“爱”。

第一位姐姐,自然是他的老师的搭档——艾丝翠得小姐。即使在今天,她的美貌依旧吸引无数人停下脚步只为一睹芳容。她平静的脸上很少看见波澜——除了面对自己的孩子们的时候。她微笑,侧目,每个角度都带着摄人心魂的美丽。正是这样美丽的女子,造就了今日强大的他。

“姐姐交给我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她教会化学如何整理自己的仪容仪表,如何与上层人士交谈不显得局促——即使当时他们穷的快到变卖家产的程度。教会他如何微笑、如何用最得体的语言去反击那些质疑他们的人们。即使在很多年以后,化学回想起这些技巧并且谈论起种种的时候,总是带着赞赏。他将这些很是愉快的融入自己的日常当中,于是平淡的日常也变得十分香甜。亲手教他独立,然后将他推出去独当一面——这也是姐姐的功劳。

化学总是能回忆起姐姐的微笑,这些琐事成为了他最珍贵的回忆。这位伟大的女性,教会了他:比起“爱”,更重要的是“如何去爱”这个话题。而因此,他也得以长大成为独当一面的化学家。

“姐姐教会我思考。”

另一位姐姐比起艾丝翠得年轻得多——是天文学的姐姐,奥罗拉。在幼年时期,奥罗拉也帮过艾丝翠得照顾这些孩童。无数个夜晚,奥罗拉坐在天文学和化学的中间,轻声唱着艾丝翠得教给她的、远古的童谣。奇异的语言用以描写瑰丽的幻象,令人心潮澎湃,仿佛眼前正是那浩渺无垠的星空。而他们是这茫茫星海中的旅人,寻找着宝藏。

她虽也挂着天文学的名讳,却完全无法与占星术分割开来,成为另一种意义上的“天文学”。她的目光亦与艾丝翠得一样落在万千星辰之上,考究的却并非是那之中潜藏着谁的命脉。而是在思考:这颗星星,他应当有个怎样的名称来表现他的美丽?于是,在她的言语之中,那一颗颗无名的星宿被给予了一个个神话的名字、一个个伟人的名字。莎图温的裙摆,是璀璨的;维纳斯是从泡沫中出生‘普鲁托带走了春天……这样的故事,她从不缺少。嘴边的灰烬可正是故事的残片啊!

可如今再也没有人在意这些啦。一个个悦耳的名字背后的故事成了奥古斯汀睡前的梦呓。星空隐藏着所有人的梦境,怀抱着所有人的幻想……而她与所谓科学背道而驰,成了另一个怪物。这位姐姐呀,可是教会了幼年时的他们如何去思考,如何去创造。如何从生中得来死,如何从苹果树上采摘灵感。

“姐姐很温柔。”

在她病重的时候,嘴角依旧带着微笑。故事的残片依旧染在她唇边,而眸中倒映着的不正是万千星辰?这种不确定的虚幻感,让天文学和化学常常认为他们的两个姐姐即将要离它们远去。可真实是:艾丝翠得再也不会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奥罗拉的故事变成了一片片极光。

-

Free Talk

简单的小短打,简称日常吹牛逼

其实写到这,神秘的大家的身份大概都很清楚了吧!化学和天文是形影不离的损友,一起长大,都在小木屋里。奥罗拉对应的是神秘面的现代天文学,可以说是所有谜题的集合……一个问题解决了,她也相对虚弱一点,因此说她逐渐病重。而奥罗拉的出现,完全是因为现代天文学的出生,得来的命名机制所产生的,这就是为什么奥罗拉大宝贝负责照顾这两个王八蛋啦。

手机没电了不talk about了(。)我觉着吧,写文真开心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