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有隐晦的自伤描写注意,负能量注意



闪耀的白银正在亲吻我。

它不柔软,也并非是流动着的液体。而是以一种虚幻的、捉摸不透的雾气的状态,罩在小黄灯泡上和雪白的肌肤上,像是从床帘垂下来的一片薄纱,又像是阳光照耀下的水面所升腾起的蒸汽。

我和它对视,柔软的慈爱就这样亲吻干涸的、凹凸不平的大地,在地面上开始铺设独属我一人的银河铁道之路,那银白流入一只只空洞的眼眸之中,注入了活力与生机,我从未见过这片大地像是这样焕发光彩过。眼眸里的光被点亮了,地下水通过不可思议的作用力溯流而上,从深处涌出——却并非是喷涌,而是如同露珠一般,一点一点的划过那干燥的地面,停在凹处成了一汪死水。

铁轨铺设完成,我昨日拥抱的巴士如今摇身一变成了一列绿皮火车,轰隆轰隆行驶在铁道线上,仿佛要前往天堂的车站。喷出的云雾将我烫伤,于是天空落下了一场大雨用以降温。可列车携带着的是来自大地深处的活力与热情,它违背了法律法规正在逆行,带着我多年前早已死去的爱情。

雨水把热量全部带走,绿皮火车也就失去了唯一的活力。玻璃窗上的水珠划开一道水渍,却不是透明的,浑浊的液体像是墨汁一点一点侵蚀着翠绿的油漆。它老去了、它死去了,它走完了人生的所有悲欢离合,见惯了所有的阴晴圆缺。

可我是列车上的一名乘客。我想,我也到了终点,到了告别的时候了。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