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巧鹊,吃饺子了。”一个女声说。


*我流科拟,中华组的新年

*发刀和糖的新年,真好

*中医学-华临霜,妇产科学-林巧鹊。是双向暗恋哦嘻嘻嘻嘻



林巧鹊猛地把头抬起来,这是她今天晚上第三次秒睡。她难得过年休假——即使是被华临霜强行拖回自己租住的小公寓——也难得的熬不过十二点。


以往的年夜饭,她都是用葡萄糖水勉强度过。她永远忘不了放弃了自己的人——自从那人赋予了她新的生命得以呼吸之后,她每个日夜都被这一梦魇困扰着。春节,一个美好的词汇,与她无关——她没有家、也没有亲人。因而只能用工作麻痹自己的神经,避免再次躲在被窝里泪流不止。她用糖水果腹,维系自己的生命,也用饥饿的钝痛提醒自己仍是那个黑色塑料袋中的弃婴,是不被任何人眷恋着的存在。


但是这次不一样,被炉是万恶之源。她窝在被烧的暖烘烘的被炉里看着华临霜慢吞吞的剥橘子,葱削般的指与那黄澄澄的橘皮相得益彰,看得饶是她也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她的面前还放着一盘才吃了几口的饺子,调味正正好,也是她喜欢的口味。若不是林巧鹊清晰地认识到,她是一个没人爱的孩子,她恐怕真的是要怀疑这位富家小少爷是不是对她有点不清不楚的情愫了。


华临霜慢吞吞的剥橘子,剥下一小块,林巧鹊的头就往下低一点。一个脑瓜崩,林巧鹊吃痛地捂住额头,忍住想要狂骂对方全家一顿的冲动(即使她很清楚,他全家也约等于她全家)抬了抬充满困意的双瞳看向这位小公子。风度翩翩,药草的苦香被橘皮的清香遮盖,加上茶叶的苦涩味道让她昏昏欲睡——睡凤眼猛地一挑,是在调笑。


“林医生,饺子都凉了,怎么还不吃?”那双眸笑意盈盈,却看得林巧鹊背后发凉。


林巧鹊讨厌这个称呼,她本来就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之外的人——不会有人爱、也不会有人在意,目前的生存仅仅是为了拯救他人的生命。这样疏离的称呼总让她觉得被排斥、被所有人拒绝。也让她一次又一次的回味被丢弃的滋味直至自己泪流满面……但她始终不敢告诉面前的这位华医生,生怕一点点语句都会让她再次回顾那被丢弃的感觉。她不能再被丢弃了。


她做过一个梦,也是新年。但她这次不是弃婴,是拥有美好人生的林巧鹊。她坐在电脑前为着考研焦头烂额,对着笔记本长吁短叹,甚至忽略了新年的存在。忽然,鼻尖捕捉到一丝香气,她循着香味走过去——母亲围着围裙,即使她的脸被黑色马克笔重重的涂抹,也能够发觉这之上的笑意——拿着锅铲,软言软语的问她。巧鹊,饺子好了,要吃吗?


饺子凉了,怎么还不吃?那个温暖的女声在她耳边回响,随后变成尖锐的笑意。她伸手去摸冰冰凉的筷子试图唤醒一丝神志,却抚摸到了一双有些发凉的手,带着药草的苦香味。她猛地回过神,看见华临霜对着他笑。


“林医生……嗯,巧鹊啊。”这突然改变的、过于亲昵的称呼杀了林巧鹊一个措手不及,差点把人手一丢就这么就地装死,“你真的不打算吃饺子吗?”


林巧鹊翻了个白眼,心想我吃个锤儿,你不怕我吃了半夜做噩梦吗。一边点着头嗯嗯的和他客气,哎呀哈哈哈算了不吃了我心领了华医生手艺真好。其实心里想着的都是那个被重重涂抹的脸颊上浮现出的温暖笑意,和那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鼻尖一酸几近落泪——她不想被抛弃、想要被呵护,想要被爱。这只是一场梦境罢……?


“那你打不打算吃我?妈问你,什么时候和我回去一趟。”


她一抬头,对上了一张笑的无比灿烂的脸。手中的橘肉,橘络被清理干净——是她最讨厌吃的——只留下干干净净的橙色果肉。


评论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