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人格分裂小姐姐和抑郁小姐姐的对话


“你很像她。”洛嘉西突然开口。

多洛莉丝彼时正在用银制的小刀从容不迫地切割着草莓蛋糕,深红色的粘稠果酱顺着刀子划开的痕迹缓慢地流下,像是某个人的眼泪。她听见这句话,疑惑地歪头看向对方。

“为什么是我像她?”

“……你们有着一样的原因啊。”洛嘉西很是无辜的眼神看了多洛莉丝一眼,顺便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脖子,“你为什么沦落到和我们一样的境地,那你也是很清楚的……也许我该庆幸她的死亡换来了我们的新生……”

一顿。

多洛莉丝重新低下了头,切着盘子里的草莓蛋糕。白色的巧克力屑毫无预兆地变成了虫卵,自己的手指却变成了会移动的蠕虫。这是洛嘉西暗恋对象的日常吗?她开始自问自答。很是不忿地用叉子叉上一小块,然后放进嘴里,含糊不清地回答。

“你庆幸什么?到头来你们不还是她的一部分,拼拼凑凑那还是她——你就不要挣扎了。你就是她,不然为什么你是主导?”多洛莉丝含着叉子,“她是个聪明人。不让自己置身于囹圄之中——那就换个人来呗。洛嘉西,到头来你也只是个替罪羔羊,她现在估计在天国里美滋滋地喝下午茶呢。”

“我——”洛嘉西突然一愣,随后重重地拍了下桌面,多洛莉丝的盘子也被波及到,原本坚挺的奶油城堡瞬间被夷为平地,“那你倒是说说,既然她选择了那一条路,那为什么最喜欢逃避的你却没有这么做?——你没有这么做,你也说过,你的存在是个错误。那就恰好说明她的做法是正确的!”

“哎,我的蛋糕——”多洛莉丝的尾音带上了哭腔,“那是黛西给我做的啊啊啊啊你这个禽兽——”作势就要去掐洛嘉西。洛嘉西只是闪开,翠绿的眸中有什么在涌动着。

“我说你很像她,那你……”

“你是不会懂的,”多洛莉丝坐下来整理了一下仪表,随后拿起叉子又漫不经心地戳着奶油,嘴里念叨着什么。也不知道在说给谁听,“你是不会懂的……我走上的路,那是另一条路啊。我可是,下定了决心要用自我的毁灭,来为我的过去与未来赎罪啊。”

评论 ( 2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