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我记得我去年还在信誓旦旦地说,十周年的时候我一定要把舞程线重置一次。现在好了,人设换了一轮又一轮,到头来这个系列还是没写完。回想起来去年、或者前年,我还能开开心心站在镜子面前跳基本步,能被小哥哥碰一下手就是莫大的恩典。怀揣着爱与希望进入初三,仿佛前两年、前三年的苦痛从未存在过。我说不累其实都是假的,我很喜欢跳舞。因为喜欢,我才不会觉得疲惫。

今年的我也喜欢跳舞,因为初三不能去练舞,所以我找到空闲时间就去玩跳舞机。初中同学经常问我在不在游戏机厅,我觉得这样也很开心。不过我现在缺少了很多的活力,我喜欢跳舞,但我失去了往日的那些生气。不如说,镜子前的自己体态太怪异了。——今天在学校彩排军训文艺晚会的节目,舞蹈室很大方的给我们候场。我和朋友跳lamb,什么都没记住。因为这几天头昏脑涨的想死。镜子里的那个穿着校服的自己丑陋的无可救药,弯腰驼背是日常,四肢比起往常虽说瘦不少。其实瘦是很多小女孩羡慕的,但我现在居然很是希望他能够再丰满一点。站在别人面前像是个怪物啊,我。表情太刻意了,随意的牵动一下面上的肌肉,笑的太过于僵硬。像个怪物,不应该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只是觉得很难过。

然后我去彩排,没有记熟动作,很多只眼睛看着我,也有一只眼睛看着我。我太害怕了,双手双腿都在抖动,太可怕了。我心里清楚没有人知道我是错的,但是我的身体还在忍不住抖动。太难过了,这六个月我都活在痛苦里面,药物是铁索,勉强让我找回点思考的能力。安定是摇篮曲,至少能给我提供一个毫无恐惧的空间,某种意义上,若是在睡梦中死去我也不会难受。我好喜欢跳舞,想到痴狂。我和我妈说,哎呀,这个药副作用好大啊,不去跳舞了。我妈说可以,初三要紧。

我现在还能跳舞,只不过副作用太强,很难再回到以前的高度了。虽说我能够继续记住一些舞步,比起以前那些日子来说却又变得更失败了。很难去保持一个身体与地板的平衡。双腿震颤,必然对重心有所影响。最近我连端一碗汤水都很难做到平平稳稳,汤汁在白瓷碗里晃动太过于触目惊心。彩排完下了台去收拾耳机,仅仅是用两根手指轻轻捏住耳机线这样简单的动作都没法做到——因为手指震动的频率实在是恐怖。双手没了力气只能当做摆设。人太多了,我也没法哭出来。只是突然觉得,跳舞也很难受啊。

评论 ( 1 )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