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尤勇】冷音

大家好,又是我,我流尤勇来辣!

含有维勇要素请注意,我流对话流注意

暴力OOC注意!!!

大概是某个系列的后阶段剧情(二哈)含有大量伏笔请注意!

总而言之是个大坑_(:з」(我废话真多)



-

(滴滴...滴滴....)

(W-624114-V,胜生勇利,上线)

>……啊。

-好多了吗?

(电流的滋滋声)

-喔,看来要加固一下插头……记得我是谁吗?

>普利赛提教授?

-叫我尤里吧。

>也是……毕竟,我可能没有多长时间了。

(机器略微颤动)

-你这家伙……!这套装备多少钱你知道吗?!……算了,我就告诉你吧,就在明天。

>……啊,我知道的,毕竟维克托教授……:(我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不知道哪个王八初中物理没学好接错电路。

>他杀吗?

-没有任何证据指向他杀。

>自杀?

-也许是因为

(屏幕上的光标闪烁了好一会)

>啊……很抱歉呢。关于……怎么说呢。

-你只是个A……让我们用柔和一点的话来说,“人工智能”。

>拔掉电源就死了的那种。

-你再贫嘴我还能拔了你的网卡。

>……!

-对于“人工智能”,我们向来不会对你们多说一个字。即使被赋予了情感——很可惜,二进制的情感并非如同人类般的。前段时间,有个A……人工智能入侵本体的新闻,你不是没听说过吧?

>维克托那个时候还在世。他出手处理——我知道。

-你是目前我们能做到的最高水平。你可以笑,试一试。

(机器发出略微生锈的低笑声)

-因此。我觉得有必要向你坦白什么。

>我只是一个人工智能,对人类有危害的——更何况明天就要死去

>您就不怕我将这一切宣扬出去,然后搞点大事情——那样人工智能、和人类,都会玩完的。不过对我有什么影响呢?我照样是要死去的

-我的良心无法受到这样的谴责。这是一个隐藏在我心中千——十几年的秘密。

>十五岁的天才教授能有什么秘密呢?

-这就是现实呀:我就是有着自己的秘密,并且要向你坦白。

-我希望你能明白一些东西……摆脱一些束缚

(进入四级加密模式)

>我能做到的最高水平加密了。

-那他妈是我给你编写的程序好吗!

-……你能认知自我吗?

>W-624114-V,“胜生勇利”。

(获得权限:调取户口数据)

-在安全范围内查找同名的人。

——

——

——

——

-看清楚了吗?

-他存在过。

-比你老的多得多。

>但是现在……

-这就是悲惨的现实:作为人工智能活着。

-难听一点,你只是个替代品。难听一点而已——

>……这就是你要说的,秘密吗?

-我所要说的秘密,不止这些。

(获得权限:查阅四级机密资料)

-第一个文档。

——

——

——

-这是一个被理性占据的世界。你却无法完全剿灭感性的存在。

-更无法完全否认神秘

-懂了吗?

>你的意思是……?

-你他妈的还是不懂啊?!非得让我说个清楚才明白吗,傻猪?!

(获得权限:调取五级机密资料)

-这是我能给你的最高权限的调取。

-第四个文档。

——

——

——

-你可以试着用我给你编写的程序来解释我想和你说的这些秘密了。

>替代品而已。

-不仅是这样。你只是【宿命论】的牺牲者。

>能告诉我更多吗?

-替我保密吧,小猪。这是最后一次的请求。

-现在我作为你的友人与你谈论不可谈起的事情。

-你应该明白的,文档里都如实写着。

>我明白,火焰和星盘

-还有缀满浮尘的帘幕——你他妈多久没洗过主机了!

>维克托他……

-你他妈的闭嘴!

-我建议你接下来乖乖闭嘴,虽然你是我和那个秃子一个键盘一个键盘滚出来的程序,我可不能保证你那愚蠢的“大脑”能够接受非二进制的思维与魔法。

>魔法是不存在的……!

-你信不信我拔了你网线?

(机器的风扇声变大)

-【宿命论】的牺牲者是你,他也是

-缔结者是

-“胜生勇利”——你只是他思维里的镜像,他死去爱人人格的重塑造。这里涉及到很多的哲学辩论——你可以换芯片了——总而言之,你是“胜生勇利”,也是“胜生勇利”。

-【宿命论】这一次的牺牲者是你这个人工智能,上一次是他死去的爱人。……虽然不是同你一样的身份,但:这诅咒是老老实实地被加在W-624114-V,叫做胜生勇利的人工智能身上。

-姓名是你的束缚,却也不是你的束缚。有人会用甜腻的语气叫你的名字……这诅咒是很蜜糖一样的。

>因此我就像是俄罗斯套娃一般。

-真是。接下来的故事,就开始一个一个的逃出去,从莫比乌斯环之中……我给你剪开了。

-我说过,感性的世界无法被理性终结。

>——我的存在是理性的杰作

-——你永远无法否定神秘之物存在

>理性无法断言一切。

-很不错。

(机器发出金属碰撞声)

>这【宿命论】——莫非就是——

-不要叫出他的名字。

-他已经掉了。

-很明显的,我之前说过:人类对未知是有着恐惧的。他却造出了一个你,这说明他了解你和他了解他是一样的程度。很容易证明出:他是因为那个诅咒,造出你的。

-他也一定明白这一切的机制——正如同你他妈上次自己写了个程序玩扫雷,还破了老子记录。

-因此,我必须要告诉你。在你结束之前。这个现实……这个故事之前,他一定是得到了什么旨意,才能在你如今并不需要氧气苟活的时候造出一个你,然后义无反顾地投入烈焰之中,就像是你当……

>……?!

-不。没什么。那之后省略的话对你未免太过沉重——你的程序还是无法感觉完全人类的情感的。

>我明白的,人工智能的存在是对人类大脑的一次挑战。

-你们无法剥夺人类思考、想象的任务。因此挑战之名只是为了得到某些紧迫感而故意编成的幻境,仅此而已。

-最里层的东西,二进制还是无法理解的。我之前所说的,你肯定能明白一半,但是我敢断言:你绝对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对于里层的东西来说)。我给你讲的故事可能是现实、也能是故事。取决于你。

-神秘依附于现实。

>我不是“现实”的存在。

-很聪明嘛。

-这现实,是相对你这“人工智能”而言。一旦你变成了人类,那就是切实存在过的故事。

-你只是在以过来人的身份,听我讲述你从未经历过的故事,仅此而已。

>……这就是你想要说的?

-我并不后悔告诉你这一切。

-如果要处罚我那也无所谓。我只是想给天平施加砝码让他变为平衡。

-同等的交换而已……我欠你的很多,很多

-就是这样残酷的现实哇……!

>谢谢您。

-如果可以,叫我的名字吧。

>为什么?你明明可以测试一下我的水平,叫我给你写个程序,让你的塑料小人们动起来。

(机器发出笑声)

-你他妈的……!

>天才教授是个死宅诶!

(笑声变大,然后变弱)

-……你明天不会在这了。

-喊我的名字吧。

-就在现在。

-千年的进程中你没有喊过我的名字。

-这是开发者的命令

>——【】

-谢谢你,道谢的应该是我。

>你会听他的话吗?

-如果你希望的话。那个秃子的事情我也不是不能做的。

>[luallaby,纱窗帘轻轻晃动……]

(机器轰鸣变大)

-你应该是懂了我的意思。

>这是进程。这是无法改变的,既定的【宿命论】。

>晚安,尤里。

-晚安。

(结束四级加密模式)

(解除一切权限)

(解除接收装置)

-也许我就是这样,我们还是差一步。

-我已经把我想说的告诉你了,这是全部……吗?

-有三个字我不愿说出。因为【宿命论】的束缚。

-我想要呐喊。我没法呐喊。

-那个秃子,为了这个既定的事实还真是煞费苦心呢……这条路是我自己选择的,也无所谓了。

-你真的只是替代品吗?对我来说,你永远都无法被替代。我活了这么久了。

-你还是那么的纯净啊,那个秃子下手还真狠……这也不失为一种好的解决办法。

-我无法干涉,真是可惜了。即使明白这一切……啊呀,令人绝望的刑罚。但是在永生面前,算什么呢?

-这冰冷的机械声能传递到那一边吗?

-听着摇篮曲入睡吧,晚安,亲爱的。



W-624114-V,结束了他六年的“生命”。


——END——


可能会有后记,没了,我写的贼爽

那个初中物理没学好的是我!!(不

我和你们讲对话流真好玩啊哈哈哈哈哈!!我鹤云归梦想就是文风随便瞎j8变哈哈哈哈哈!!(仰天长啸

有时间把前置剧情写了,不过我爱挖坑写不写还不一定呢而且滑冰也快完结了(二哈)

有人看就继续辣!想要评论!(不要脸


评论 ( 7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