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古典组小短打,我流炼丹术×中国舞

*科拟我回来啦!!


-


她的赤足触及到了冰冷的水面。


这片土地她太过熟悉,因而潮汐的节奏她也能够用舞步完美契合。冰冷的海水包裹着她,是与母亲的宫殿内完全不同的温度。她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向着地平线走去。


她想起很多东西,想起墨色的夜幕缀着亮的星子,粉的纱与绿的绸包裹着她,她踏在高高的戏台子上跳着乐舞。鼓声、丝竹的声音被夜色融化成雪水,流淌在空气之中,散发出幽香。那时,那个男人隐了气息,坐在戏台子的另一端,带着笑意去看她的舞步。和着拍子唱着歌儿,那调子他们都很熟——大地的律动唷!她只是笑,红的花钿映了眼尾,带着点美酒的醇香。


……那时的戏台子便搭在水面之上,漆了红,带着烛火的光。她的足尖触碰了一下平静的水面,于是惊起涟漪,唤醒了藏匿在荷叶之中安眠的神灵。他们面容平静地立在半空中,那男人也与他们站成一排,全然不同的是面上的笑意。而只存在了一瞬——便消弭在夜色之中。


因此,她对于冰冷的水只有的是无尽的怀念之情。她怀念过往,却被时间不得不推着向前。她回头去看那些虚假的幻影,沉在夜色之中的倒影,只有无奈的笑意。那男人早就消失在了时间的洪流之中,连带着那首歌一并离开了她。——莫非男人都是那么无情?她想起在贵妃榻上萦绕着的烟雾,升腾起一场瑰丽的梦境。那时他们都还在……怎的都走了?为何、为何都走了?她只是疑问,无人回应。


……而重逢,似乎也成为了另一种奢侈。若是能用这双腿换回他的存在,那该有多好?——这么想着,她带着那醉人的酒香,沉入了那溢满花香的梦境之中。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