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Lili.

Lili.


*我流病拟,人格分裂小姐姐的故事

*建议阅读用BGM lili. - 有机酸/v-flower.




「あたし生きていいの?」




药味混着百合花的味道钻进了她的鼻腔里。


对于失去的大片记忆,洛嘉西本人倒是满不在乎。午后温暖的风吹起奶白色的窗帘,飘飘然的、像是坠进了云朵的大床里。她窝在沙发里,下意识的想要躲开对面大厦所反射的光点。但阳光过于温暖,仿佛是一双手,把她冰冰凉的手也给捂暖。手里捧着的白瓷杯里头装着深褐色的液体,她自己也想不太清是咖啡还是药液——也不太在意这些。


这段时间,她记忆缺失的次数愈发的增多。先是记不住自己上一秒倒水的目的是什么,而后是昨天读了什么书,再然后是想不起上一个交谈的人是谁。起初自己固执的认为是睡糊涂了、连带着脑袋也变得迟钝起来。而现在看来,这是一种不太妙的预兆……连带着大片的记忆空白,她的思想反倒愈发清明起来。一开始只是沉醉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听广播里流淌着的缓慢的舞曲,而现在,一切都孑然不同:她现在是学会了如何思考复杂问题的!以往不喜欢的报刊杂志上的数独游戏,现在对她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益智游戏。这是怎么回事?她也想不明白。


——这种奇异的日常在某个平常的午后被打破了。她今日所缺失的空白被破碎的瓷片填补上,奇奇怪怪的,有种后现代的风格。洛嘉西低头凝视着不知何时被划破的指尖,闷闷的放在嘴里唆了一口。铁锈味倒是唤醒了她的思维,她的大脑极快的思考着:我受伤了?我的马克杯呢?我为什么会受伤?我不是在床上睡觉的吗?数独游戏锻炼出的思维能力驱使着她查看起家里的垃圾桶,很快就从厨房的垃圾桶里发现了罪魁祸首:纯白的马克杯,上面绘着一朵浅淡的百合花——只不过变成了碎片。她又唆了一口手指,愣了一下:不对,我什么时候有这个马克杯的?


杯子从何而来、碎片从何而来。她以往喜欢用透明的茶杯喝红茶,为什么垃圾桶里最近多了中药渣?她明明只喜欢豆沙色的滋润型口红,什么时候化妆包里多了一根闪亮亮的梅子色唇蜜?她明明不喜欢真花,为什么最近窗边多了一个细颈的、同样是白色的瓷花瓶,里头还总是有一朵娇艳欲滴的百合花?如此多的谜团缠绕着她,让她本来就空白生锈的大脑一下子就卡死在那里。她下意识的挠挠脑袋——不、不对,她以前明明不会这么做,思考的时候只会抱臂看着题目。这些是正常的、还是不正常的?


她再一抬头,灶台上放着瓦罐,里头咕咚咕咚煮着药汤,这味药材她没有喝过,她不喜欢喝中药。可是为什么瓦罐的使用痕迹太明显了?她突然一愣,似乎想到了谜团的线索,却又失望的叹一口气——她有个友人、是喜欢喝中药的。可是友人是谁,姓甚名谁家住何处?她不知道。


……她下定决心要找出所有的异常了。于是她从未购买过的方格本上多出了一行钢笔的字迹——她本人也不会用钢笔写字的:零食篮子里多了芥末味的薯片。藏着糖罐的书架上突然多了一排中药。好几个花瓶零散的堆放在卧室的角落,一朵百合却在窗台上开放。鱼缸里的黑色金鱼不见了,变成了红色的泡泡眼。就连自己的衣着服饰也有了变化:从五彩的、从活泼的颜色变成了单一的雾霾灰,料子和色彩都实属高级。这与往常的她太格格不入了!


“我这样活着也可以吗。”


“真好啊。”


猛地,她似乎听见了一个温柔的女声同一个男声对话。她刹那间感觉不对劲,及时扶住了一旁的纯白墙壁——糟糕,什么时候多了个深色的指纹?那个男声声音低沉浑厚,仿佛来自地狱,高声的:洛嘉西,你莫要再寻找结果了!你得认同我等的存在——你得认同!我们终将取代你,成为你……另一个女声却如水一般温柔,缓慢的:而实际上,我们都是为了保护你而存在的。因为有人回不来了,她保护不了你,所以换我来。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她凝视着不远处的另一株花朵——是她可以确认的、她自己亲手买回的一朵百合花。假的、蜡质的,散发出一股劣质的香气——似乎把一切都串联了起来。百合花……


她突然愣住了。因为有个人确实回不来了,但她想不起是谁了。她只想起来,有一日她漫步在满是烟雾的原野之中,有人突然抱住她,对她说:我能碰见这样活着的你、真好啊。她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因为这个梦境,是“那件事”发生之前的故事。难道冥冥之间确实存在天意?


与往常不同的兴趣爱好,甚至被朋友评价说成为了“另一个陌生人”,生活中记忆的大片空白。这些东西串联在一起就是在指向一个令人恐惧的结果——有人在保护她、但与此同时自己完全不知情。她想起来,也是在那个雾霾的原野上,她悄悄地告诉那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孩子,自己喜欢花的香气。但分不清薯片和鲜花的区别。


她干脆重新窝回了那个蓝色的沙发里,闭上眼睛:这样活下去,能成为你的话,那也真好啊。




-


唉我解释一下吧,这个写的我自己都有点糊涂。

洛嘉西出了一点事情(“那件事”,这个故事有点令人绝望……)然后产生了许多人格保护她,她并不知情。然后人格们在梦境里与她交流,鼓励她。但是对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于是就是把这些异常串联起来,回想起一些梦境的碎片就可以很快的确定结果:因为这些异常,人格们向她透露过。再加上之前已经有医院的诊断书了,所以就可以推断下来是有人格的产生了。不过她本人分不清,“lily”(死亡的初始人格,后名为memory)和另外一个大姐姐人格啦……这个时候的她也没有办法与人格交流和平衡,所以才会出现打碎杯子等等一系列异常事件。按理说是应该慢慢的渗透下来的(某攻击性人格的发言)


我到底在写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了,你们随便看着吧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