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该开始学舞,将情欲融入音乐中,融入诚挚的祈祷中,如此我将永远有爱,毋须重蹈覆辙。这是我该走的路。”

© Sakuya10
Powered by LOFTER

“我没权利选择我的死法,你也一样,”多洛莉丝嘴里叼着黑色的塑料叉子,模模糊糊的把最后几个字咬重了些,“别想自杀了,现在其实挺好的。”

彼时李无明正对着一大片空白的画布发带,脚边的颜料盒里五颜六色的颜料早就被混成一滩污泥,像是医院后那家麻辣烫的泔水桶。他左手拿着调色刀,沾着点带着腥味的朱红,右手持笔的姿势不大对劲。不过多洛莉丝早就见惯不惯了——很是悠闲的坐在一旁舔了舔嘴角的动物性奶油,还慢悠悠补上一句:反正你也死不掉。

“所以——为什么是我受罪啊!”无明很是烦躁的一脚踢翻脚边的颜料盒,颜料倒扣在平滑的大理石地面上,黏糊糊的一片,“死也死不成,活也活不了——到底有什么劲!天天在这里等着‘他们’的到来,我也很没有耐心的!”

“所以你一开始就不应该把希望寄托于‘他们’身上,”多洛莉丝咂咂嘴,眉间尽是一种难以言说的厌恶之情,“——我就没有,现在活的好好的。你觉得和他们在一起很好,可是离开了他们怎么办?我第一次失恋的时候,那个傻X前任告诉我,‘没有谁是离不开谁的’。”

“我很烦你这种高高在上的口吻。你真的觉得吃药不好?”无明皱皱眉,把手臂上凝固的黑色血液抹掉,然后全都抹到画布上,“我觉得挺好的——至少能让我思考一下怎么死。不像是你,连死都不敢想的胆、小、鬼。”


评论
热度 ( 1 )